阿钥

神界合租房(2/正文/穆宁视角(可能会写一点小日记)

 回忆:

我叫穆宁,今年21,在校大学生一个。之前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,我可能脑子抽了,莫名其妙的就租了一个4室一厅的房子。自己一个人住的话那一大笔钱我可负担不起,可是当时租的是一整年的。没有办法,我只能在网上发布了租房信息,顺便看看有没有公司还招人。好巧不巧,我居然看到了一家离这里很近的公司在招人。这可真是天无绝人之路 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我看是看到了公司,但是没想到通过的会这样快。几乎是在我发过去求职信息的2分钟之内就得到了回复。得到的结果还是让我明天就去上班,虽然感觉有些奇怪,为什么会通过的那样快,不过这总体来说是一件好事呢。很快,我发出去的合租信息也得到了回复。我很高兴,毕竟今天我的运气确实很好,不仅找到了工作,而且还租出去了一间房。

那位租房间的先生姓萧,并且告诉我下午会搬来。我7:00去洗澡的时候,有人按下了门铃。我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拿上毛巾,把头发随便擦了擦,然后便跑过去把门打开了。

站在门口的那位想必就是萧先生,他生的很好看,而且我总感觉我似乎在哪里见过他。可他不知道怎么回事,在看到我的时候,脸上的神色却变得有些晦暗不明。

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故人,那双眼睛里藏了很多东西,有隐忍,有深情,还有一些难以表达的悲伤。可我面对着这双压抑的眸子,却看得不忍心起来,心里竟是忍不住的难受。我压下心里面的奇怪的感觉,说到:“啊,您先跟我一起看看再决定要住哪一间吧。”

“不用,我住你旁边那间就好。”萧先生说完就提着行李箱进来了。我把门关了,走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坐下。我发了一会儿呆之后,萧先生从房间里出来了,看样子是准备去饮水机那里接水。“我叫萧墨尘。”他看向我。“啊,好。以后我就喊你萧大哥吧。”我笑了笑,可这一笑竟是让他又楞住了。我是真的觉得有些奇怪,可是我总感觉我和他应当是很熟的。这种感觉太奇怪了。正当萧大哥弯腰准备接水的时候,他裤子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。

我摇了摇头,也没再多想这件事了。


不知不觉今天是我去上班的第三天了,公司里的人看到我不知道为什么都显得特别惊讶。我是老板的文秘,按道理来讲,每天要做的事情应该是很多的,但我每天都显得有些无所事事。上班三天了还没见过老板本人长什么样子。 真是有些离谱。这几天萧大哥一直在做早饭,他做的早饭好好吃啊。(狗头jpg.)

哈哈....哈哈...哈......我是怎么都没想到萧大哥居然就是老板。哈哈...哈....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不少打击(哭

在得知萧大哥就是老板以后我震惊了两天,但后面就习惯了,因为他对我很好嘛。而且完全没有老板架子,不会让我觉得压抑。

就这么过了一个多月以后,我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。“喂?你们还租房子嘛。”“还租,要不你下来看一下地形 ?”我问,“不用了,不用了 ,我直接搬 。”电话那头的人挂了。

  “谁啊?”萧大哥问我。“新舍友,又有一个人要来租房子了。”我扣了扣脑袋。

“你就是新舍友啊?我叫穆宁,今后我们就是舍友啦!住在我旁边房间的是我的老板萧墨尘。”我笑着对面前这个白头发的男孩子说,他长得很好看,我看到的时候都楞了一下。“嗯,你好呀!” 他笑着对我点了点头。“我帮你把行李拿过去吧?”我问。

“好呀,谢谢你啦!”姜予浅把自己手上的行李给了我,在伸出手的一瞬间,他看到了我手上的红绳铃铛之后顿时脸色变了变,但很快的又没事了。

不过,萧大哥看到他以后居然没什么反应,真是奇怪。不过这件事对我来说其实也见怪不怪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