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钥

神界合租房(1/前记/语录)

八万五千年前,魔神率领魔军造反,神界大乱,神界将领清舟上神率数万神兵平定叛乱,在平叛过程中惨遭魔神寂灭之箭袭击,寂灭之箭刺入肩膀,随后即燃爆,清舟神君用尽最后力气反噬魔神,最后在魔神消散的漫天散魂中死去,其爱人青龙上神守其仙身整整10天,神界遭其情绪影响哀鸣了整整7天,余音缭绕神界一年未散……

   

  “你知道...为什么我会这样吗...如果我死...能够救你...能够救所有人...那我甘愿去死...如果我不抓住这个机会...我们所有人都无法杀死他...咳咳...”,清舟神君抬起手,轻轻的碰了碰萧墨尘的眉心,“阿暄……等我回来……”穆清舟终是支撑不下去了,手软软的垂了下去。“嗯,我等你啊……我会一直等下去……”萧墨尘的眼泪在他闭上眼后滴落下来。

“怎么办,这才一会儿,我就有点开始想你了啊……”萧墨尘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“清舟哥哥!”喻梧桐以及神界众人都冲了过来,“墨尘哥 他……” 玄武愣住了,“ 你们都散了吧。”萧墨尘异常的冷静,巨大的悲伤已经让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所有人。

  当一个人悲伤过了头,就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哭泣,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其他人。他显得异常冷静,可心底的悲痛已经足够将整个人吞噬,“你们都散了,让他静一静吧。”朱雀说。

萧墨尘抱着他在那里坐了十天十夜,神界众人默哀,哀鸣绕神界整整三天未散。随后,萧墨尘抱着清舟上神的仙身回了自己的洞府,安置在水晶棺里,随后便离开了神界。此后的一万多年里,除了朱雀 玄武 白虎等神君,竟是无一人再见过萧墨尘。


两百年后,在人界的一个招聘网站上,他偶然看到了一个人。那人名为穆宁,样貌竟和当年的清舟如出一辙。

他想了一些办法搬进了合租房,却没想到这些举动会伤害到穆宁。





不是替身/只是失忆



评论

热度(13)